快乐海洋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查看: 3711|回复: 10

[丁忞的航海日志]出行准备

  [复制链接]
JO_Editor1 发表于 2012-9-10 14:02:1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Come on boys and girls, if you will be on the sea, what do you need to bring?

今天晚上开始就要到 Oceanus 去呆着了,趁还有一个小时的空闲时间,为我的行李拍了几张照片,这里来分享一下出海前的准备工作 :)

我的这个 cruise 有约两周的时间,不过还是需要 pay 各种 credit card, electric fee, gas fee,等等。最好跟邻居打好招呼以防有事情。然后邮箱可以设置成auto reply,比如 “ I will be out of office from xx to xx, I will reply as soon as possible" 之类的 (我承认自己还没有设置,但是很多老师都会有这样的设置,其实我觉得非常应该学习!)。

然后要做好回程的计划,hotel 和 transportation,也需要考虑到特殊情况最好有1-2天的宽裕时间。回程一周可能也不能用来赶 deadline 以防时差等问题。

接下来看看小丁的出海准备:

1 防水快干的衣物,袜子,towel

2 三双鞋子:rubber boot,hiking boot,和拖鞋

3 加强版的 personal items
除了平日里的洗漱生活用具,还需要带上晕船药,消毒液(instant hand sanitizer)和pad,肥皂,其实我还带了 Tiger balm, Carmex analgesic, 和风油精以防万一。
然后是太阳镜和防晒霜。最后加上手套和手电筒。

4 休闲和文件
船上的空闲时间必须要有一些消遣,音乐(建议 >100首)和阅读材料都是必须的。带上手提电脑,加上 Kindle /Nook/ipad 可比较好的解决阅读问题。
在这个catalog,我们当然还要double-check Passport, VISA, I-20, Cruise release and consensus form 等相关文件。

Over,准备出发!
接下来尽量更新吧,船上网络好像不能保证的说。Cheers!

(来源:[url]http://www.joyocean.org/home.php?mod=space&uid=112&do=blog&id=2091[/url])
 楼主| JO_Editor1 发表于 2012-9-10 14:04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chi评论:“快干”很重要,某次带了条旧牛仔裤,洗起来又麻烦又累。
 楼主| JO_Editor1 发表于 2012-9-10 14:05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hbsong评论:平安,顺利!这个航次主要做什么观测?
 楼主| JO_Editor1 发表于 2012-9-10 14:06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lfan评论:一帆风顺!路上可以有时间好好看书了,羡慕一下。

这是去哪里,还带着防水胶靴?不过居然这个都有这么女性化的,跌眼镜。
jlinwhoi 发表于 2012-9-10 14:07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祝丁忞参加Cascadia俯冲带海底地震项目的航次顺利!注意甲板安全。晕船时想想大家都一样,而且晕船迟早会过去,过后就跟没事一样。
贺子丁 发表于 2012-9-10 17:35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heziding 于 2012-9-10 17:37 编辑

祝一切顺利~不过晕船药貌似没啥用,我第一次出海前去买药,药店老板听说我要出海40多天,说 还是不用买了吧,不带这样吃晕船药的。呵呵
lfan 发表于 2012-9-10 22:59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lfan 于 2012-9-11 08:05 编辑

鍥炲? 6# 璐哄瓙涓


   哈哈,老板风趣。有没有口香糖缓释的?
李怀明 发表于 2012-9-11 15:52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出海是一件快乐并痛的经历,最终来讲是快乐多于痛.
汤民强 发表于 2012-9-11 20:57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准备的很充足嘛。。。
要平衡一下啊,不能总是在外面飘着。我这半年都飘了多久了。。。耽误了很多事情了。
zly.iocas 发表于 2012-9-11 22:00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祝航次顺利!
ltiansio 发表于 2012-9-12 01:27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Good luck!
I had to use seasick patch when I was on the sea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快乐海洋论坛 ( 浙ICP备11010086号 )

GMT+8, 2020-4-3 19:04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